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株洲市建成公共充电桩近2000个
来源:株洲晚报 | 发布日期:2023-6-1

  株洲晚报讯(融媒体记者/徐滔 通讯员 宋爽) 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消费者充电需求猛增的当下,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已然成为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目前,株洲的公用充电站建设现状如何?

  作为株洲充电桩建设的“龙头”——株洲高新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新电业集团),从2019年底入局,至今投入7000多万元,建成覆盖城乡90多个充电站。

  “株洲每个县(市)区均布了点,基本建成了城市主城区、城乡旅游区、中心城镇密集区的公共充电网络。”该公司新动力分公司充电业务负责人邓云飞介绍。

  2020年至2022年,随着中央、省、市政策一再发力,加之续航里程技术瓶颈突破,电动汽车驶入发展快车道,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本的涌入,充电桩建设迎来“暴发”。

  据官方数据,目前,我市上牌的纯电动汽车已达2.3万余辆。充电桩也在快速增长。截至3月31日,我市已建成公共充电桩共计1950个,居民自用充电桩7176个,基本覆盖主城区、中心城镇、主要景区和高速路网和省市干道。

  按照1根充电桩可以满足15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来测算,我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适度超前”。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