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安全,加大缺陷调查力度
来源:央视网 | 发布日期:2022-1-21

  市场监管总局1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汽车召回情况,2021年,我国共实施汽车召回232次,涉及车辆873万辆,召回数量同比增加29%。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松:从汽车召回部件结构看,因发动机和电子电器部件存在缺陷召回的,占总数量的84%。从缺陷召回原因看,因制造原因召回的,占总召回数量的15%;因设计原因召回的,占总召回数量的85%。

  截至2021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市场监管总局专门建立了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制度,加强新能源汽车事故共性安全问题研究。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松:累计推动企业实施新能源汽车召回229次,涉及车辆198万辆。车辆动力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制造与设计缺陷、机械损伤、高温、外短路等原因,都可能引发车辆安全隐患。 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加大技术研判和缺陷调查力度,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