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欧洲电动车月销量首次超柴油车
来源:经济参考报 | 发布日期:2022-1-21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超过柴油汽车,因为消费者更加偏向选择有补贴的零排放汽车,而不再继续依赖于柴油汽车。

  初步估算显示,包括英国在内的18个欧洲市场2021年12月售出的新车超过五分之一为纯电动车。相关数据由独立汽车分析师马蒂亚斯·施密特向《金融时报》提供。数据同时显示,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柴油车当月销量仅占不到19%。12月,包括英国在内的18个欧洲市场电动汽车销量为17.6万辆,同比增长6%以上,创历史新高;相比之下,柴油车销量接近16万辆。

  电动汽车之所以能得到较大发展,除了各国提供的电动汽车政府补贴外,也得益于这些国家更为严苛的排放法案的执行。

  自2015年大众汽车“柴油门”尾气排放检测作假丑闻事件曝光后,欧洲市场柴油车销量稳步下降。一些城市对老旧柴油车的禁令以及主要市场柴油车税的提高,进一步影响了柴油车的销量。这一趋势在2021年第四季度加速。

  德国大众集团是西欧地区主要电动车制造商,2021年在这一地区售出超过31万辆电池驱动汽车。去年西欧市场的电动车注册量为119万辆。

  不过,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此前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才是“真正改变”汽车行业的产品,而非电动汽车。他说,汽车电动化相对简单,“软件和自动驾驶才是真正的行业改变者”。

  大众集团2021年的销售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在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的支撑下,集团收入来源将进一步从传统的汽油发动机转向零排放的电动汽车,从汽车销售逐步转向软件和出行服务。大众集团预计,到2030年,全球售出的汽车中有一半都将是纯电动汽车。

  大众产品组合的系统性电气化也体现在大众集团去年12月提出的2022至 2026年的投资规划中。与之前的计划相比,新计划的总额为520亿欧元,在电动出行方面的资本支出和研发成本增加了50%。

  路透社报道称,大众集团的雄心不仅限于到2025年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同时还打算把自动驾驶软件服务发展成集团今后主营业务之一。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