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宁波今年第一季度车市快速增长 新能源车同比增长418%
来源:宁波晚报 | 发布日期:2021-4-8

  记者毛雷君 通讯员邱健

  记者近日从宁波税务部门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21年第一季度,宁波车市呈现了整体上涨的趋势。而其中新能源车同比更是增长达到了418%,创造了近几年的一个新高。

  从数据来看,今年1月-3月,宁波新增车辆数量超过8.2万辆,而2020年同期数量为4.5万辆,同比增长了83.03%。其中,乘用车新增数量为7.06万辆,而2020年同期数量为3.8万辆,同比增长了85.91%。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体现了宁波消费者对于汽车需求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回升,这和我国经济总体趋势回暖是一致的。

  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而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国内疫情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经济增长也恢复到之前的水平,体现在汽车消费上也是如此。另外,由于疫情期间对于乘坐公共交通有比较多的限制和要求,也激发了部分消费者购买私家车的意愿。“毕竟有一辆私家车,在特殊情况下出门会方便和快捷许多。”一位4S店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去年。

  而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新能源车的增长率。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宁波新增的免购置税的新能源车数量为7688辆,而去年同期为1484辆,同比增长了418%。相关人士表示,这背后既有国家对于新能源车持续免除购置税的政策利好,也与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接受程度日益提高有关。还有一点,就是各个厂家推出了很多新款的新能源车,也是刺激消费者买单的一个原因。

  记者从相关汽车销售机构了解到,特斯拉由于国产导致价格调整,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成为新能源车热销的一个现象级代表。而其他国产品牌如比亚迪、北汽、江淮汽车以及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等品牌,也贡献了中国新能源车的力量。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