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艾瑞咨询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白皮书》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王 亮 | 发布日期:2021-1-15

  近日,国内知名数据分析及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白皮书》,结合行业政策、市场需求及用户痛点,深度剖析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并以威马汽车的发展路径为典型案例之一,分析了其以用户为核心、“科技普惠,引爆主流”为理念的科技创新之路。

  作为诞生于中国的硬科技创新代表,威马汽车始终坚持自主开发、正向研发,已率先抢占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的科技高地,成为中国智能出行领域的新生力量。此次威马汽车被摘入《白皮书》的典型案例,折射出行业权威机构对威马汽车品牌定位、技术储备、产品实力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彰显出中国独角兽代表所具有的创新潜力及高成长性,将为智能出行领域及中国汽车产业的多元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参考价值。

  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20%,按照国内汽车总量3000万辆的推算,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拐点已经到来。对此,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汽车等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崛起,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汽车市场保持稳中向好发展。

  《白皮书》指出,我国长期以来高度依赖原油进口,依存度超70%,大幅降低原油依赖迫在眉睫,新能源汽车发展早已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高度。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产业科技持续变革,我国在三电领域具备了雄厚技术储备,电池技术成熟度极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得益于我国整体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好的大环境,让威马在内的诸多新能源车企得到了得天独厚的时代发展机遇。

  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是国内首家自建整车工厂和电池包工厂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基于正向研发的智能化超级纯电平台,威马汽车在智慧座舱、自动驾驶、三电核心、电子电气架构等方面夯实硬科技实力。在三电动能系统方面,威马最新一代高能比电芯模组与业内首创“黑科技”热管理2.0系统,可实现车辆冬季续航增程20%(相当于NEDC综合工况下100公里)的突破性用车体验升级,最大程度降低了温度对电池活性产生的影响。

  《白皮书》通过深度调研得出:当前89%的新能源汽车用户对于车辆智能化表示关注,其中43.1%的用户表示非常关注。而在用户认为智能汽车的优势方面,智能硬件,自动\辅助驾驶和OTA升级成为了超50%以上用户的选择。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