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 江苏首批港口新能源重卡投用
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日期:2020-12-1

  11月30日下午,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省内首批新能源重卡,在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新生圩港务分公司正式投入使用。

  传统燃油重卡油耗高、尾气排放标准低,是我国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新能源重卡则具有零排放、无污染、低噪声等优点,同时使用成本也大大降低。据估算,此次投放的15台新能源重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00吨,降低柴油消耗60万升。同时,综合考虑购置、维保等因素,新能源重卡节约成本比例将超过10%。

  国网江苏电力副总经理夏勇介绍,将在首批15辆的基础上,持续加快电动重卡在江苏的推广应用,力争在2025年前,全省累计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重卡不低于5000辆。

  “首批新能源重卡交付新生圩港试点使用,是我省在港口新能源重卡应用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加快全省港口运输电动化,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全面推动绿色港口建设。”(徐霖晨 于英杰)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