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台铃电动车淋水涉水性能不合格 上质量黑榜
来源:鲁网 | 发布日期:2020-10-23

  鲁网·泰山财经10月22日讯(记者 王娟)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第一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告显示,标称天津深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台铃小酷豆S-G(电动自行车) 淋水涉水性能不合格。而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天津天津深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电动车质量问题被通报。

  据了解,为了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了流通领域11家企业12批次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 17761-2018等标准,对车速限值、制动性能、整车质量、两曲柄外侧面最大距离、脚蹬间隙、提示音的车速值、提示音声压级、鸣号装置、淋水涉水性能、铭牌、使用说明书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显示,共有4家企业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商标分别为:格林豪泰、台铃、嘉陵及雷玛;不合格项目为:淋水涉水性能、提示音的车速值、提示音声压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3%。

  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中,标称天津深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台铃小酷豆S-G(电动自行车) 淋水涉水性能不合格。根据相关资料,该性能不合格则意味着产品淋水涉水后易造成外壳漏电或短路,影响正常使用。

  天眼查显示,天津深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深铃)成立于2011年,最大股东为东莞市台铃车业有限公司,持股51%。而东莞市台铃车业有限公司的项目品牌即为台铃牌电动车。台铃品牌官网显示,台铃集团于2004年在深圳成立,拥有深圳、天津等六大核心研发生产基地。而天津台铃公司建于2009年,基地坐落于天津市武清汽车业园,与天津深铃地址位于同一园区。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阅资料得知,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次天津深铃因产品质量问题被通报。2020年4月,天津深铃因生产的189辆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在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情况下,标注3C认证标志,冒用3C认证标志,被罚款3万元。同年7月,该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被处罚款金额:2.3万元, 没收金额:1.15万元。

  根据公告,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已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开始了后处理工作,本次质量抽检详细结果见下表。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