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新能源荣膺“最具竞争力新能源汽车品牌”
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20-7-7

  7月3日,2020产业创新和新能源沙龙暨“美好出行”奖发布仪式成功举办,多位大咖,汇聚云端,共话新能源产业热点话题,2020第三届“美好出行”奖榜单也随即揭晓。北汽新能源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市场业绩,荣获了“2020美好出行·最具竞争力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实力大奖。

  据悉,“美好出行”奖是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依据各家车企在销售、营销、技术创新等领域的表现,各个明星车型的市场口碑、销售情况,组织行业专家和知名媒体人进行集中评审以及网络公开票选综合得到的结果,“美好出行”奖迄今为止已公开公布过两届榜单,见证了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美好出行领域的蓬勃发展。

  荣膺“最具竞争力新能源汽车品牌”,证明了北汽新能源在行业中领导者品牌的行业地位。作为我国首个独立运营的国有新能源汽车企业、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国有新能源汽车企业、首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造的国有新能源汽车企业、首批践行国有控股企业员工持股、首家在A股上市的的国有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成立十年来,已经从国内新能源行业的“拓荒者”成长为“领军者”。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51万辆,产品总行驶里程达到了140.38亿公里。

  北汽新能源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对“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自2009年成立以来即定下了“技术为核心”的发展路线,专注耕耘纯电动汽车领域,凭借掌握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北汽新能源已推出 EU、EX、EC 等多个系列十余款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全面覆盖 A00 级到 B 级市场,产品种类包括轿车和 SUV 等具有谱系长、品类全的优势,实现了经济型(EC 系 列)、智能型(中高端,BEIJING 品牌系列)、高端智能型(ARCFOX 品牌系列)的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汽新能源聚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首款车型ARCFOX αT启动预售。

  不仅如此,北汽新能源在发展过程中实现了六国八地的研发布局,新能源汽车专业研发队伍已达1600余人,累计申请专利4644项、授权专利2740项,授权发明专利611项,制定企业标准1855项,主导、参与发布外部标准38项。推出的“达尔文系统”通过德国莱茵TUV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认证,连续3次在“中国心”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脱颖而出。

  不仅如此,北汽新能源还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的创新。北汽新能源与滴滴合资成立了京桔新能源,共同布局网约车市场,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推动绿色共享出行变革。同时,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2020年5月底,已在全国19个城市建成并启用了187座换电站,投入运营的换电车辆达1.8万台,累计完成换电480万次,换电车辆行驶总里程达到6.9亿公里,单车最大安全行驶里程已达85万公里。服务模式上,今年4月20日,北汽新能源宣布推出针对全系新能源车型的“三电终身质保”政策,承诺一出,随即引发了行业震动。业务形态上,北汽新能源推出了全场景汽车使用权交易平台,发布出行生态“鹏翼计划”,满足更多用户对美好出行生活的追求,引领汽车产业和消费模式的变革,推动汽车交易从所有权时代向使用权时代的发展。

  面向未来,北汽新能源正在以“打造两个世界级”为目标,凭借以技术为核心的强大竞争力,朝着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以开放共享促进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愿景迈进。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