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喜讯!西昌市全面推行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
来源:掌上凉山 | 发布日期:2020-1-19

  为深化西昌市公安局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并切实做好西昌市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2020年1月17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业务。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逐渐成为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大量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多发,造成交通隐患突出,此外“超标”电动自行车电池质量不过关、违规充电等问题,电动车火灾成为不可忽视的事故。

  本次“带牌销售”启动仪式由西昌市交警队车辆管理所牵头组织,西昌市电动车行业协会进行落实。“带牌销售”模式,即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车辆已经由车管所登记备案,安装好号牌,马上使用,免去销售商、群众到车管所办理相关牌证业务,享受服务零距离。这既方便了商家,也方便了车主。

  记者了解到,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5月15日批准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于今日(4月15日)正式在全国实施。根据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当车速超过时,电动机不提供动力输出;整车质量(含电池)应当小于或等于55kg;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V;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为了规范和统一管理,此次带牌销售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家,需向西昌市电动车协会提交申请,由协会初审,再上报西昌市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审定批准,建立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示范店,方便群众购买标准电动自行车和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从源头上杜绝了无牌车和超标车上路的可能性,让在路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更加安全有保障;减少了消费者自己买车去相应机构上牌的繁琐手续,节省了时间,对促进交通安全,方便群众购车,便利商家经营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曲薇 拉格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