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电动车新国标将落地 江西经销商静观其变
来源:中国江西网 | 发布日期:2019-12-6

  5日,南昌县莲塘镇东岳大道一家两轮电动车(以下简称电动车)销售门店外人群来来往往,却没见几个顾客进店咨询。45岁的店主老李说:“现在就是把店里的车清一清,等明年再看行情。”

  新国标过渡期大限将至 旧标车清库存进入尾声

  “从4月份到现在一直在清库存,现在天冷了,买车的人也不多。”老李告诉记者,今年《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后,江西设置了新国标过渡期。这对于电动车经销商而言,是难得的“喘息之机”。

  记者了解到,4月15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工信部等四部门批准发布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

  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江西省出台政策,将今年4月15日至12月31日列为实施新政的过渡期,在过渡期内杜绝新增产旧国标车,库存的旧国标车销售及上牌暂不受影响。从明年开始,市场上只能销售新国标车。

  “4月份的时候,我省市场的旧标车库存超20万辆,其中南昌约11万辆,经过大半年的‘消化’,现在南昌地区的旧标车库存已降至2万辆左右。”江西省电动车行业协会副会长牛中贤介绍,今年本地电动车经销商多在抓紧过渡期关口,加速清理旧标车库存。

  明年销售行情不明 经销商观望情绪浓厚

  随着过渡期即将结束,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成为众多经销商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中发现,电动车经销商普遍观望情绪浓厚。

  电动车经销商老李表示:“库存‘消化’得差不多了,今年销售行情也一般,老国标的车不能卖了,明年市场怎么走还不好说,所以新国标的也不敢多进货。这两年电动车的销量始终难以达到曾经的‘高峰’,整个市场的容量在变少。”

  电动车行业分析师徐荣告诉记者:“目前全国有670多家电动车品牌,今年已经消失的电动车企业有100多家。未来随着江西电动车新国标过渡期结束,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市场得到有效划分,市场将会迎来更大的洗牌。”(记者王樊)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