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沃尔沃宣布将推出全新电动车品牌Recharge
来源:网易汽车 | 作者:Alice | 发布日期:2019-10-17

  网易汽车10月16日报道 据electrek报道,沃尔沃将为旗下所有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出一个全新子品牌Recharge,并计划全面减少碳排放。沃尔沃表示,它将利用该品牌来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并将提供激励措施,鼓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消费者尽可能多地使用纯电动模式。

  Recharge品牌将与沃尔沃品牌首款纯电动车XC40一起推出。这也是沃尔沃将披露平均生命周期碳足迹的第一款车型。碳足迹是指汽车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第一辆电动汽车,定价与特斯拉Model 3形成竞争。Model 3的起价约为3.9万美元,但平均售价约为5万美元。与沃尔沃的混合动力车一样,纯电动XC40也将使用Recharge的子品牌命名。

  沃尔沃纯电动XC40将加入一系列电动汽车的行列,以满足中国和欧洲日益严格的排放规定。尽管市场反应仍然缓慢,但大众和戴姆勒已经分别推出了奥迪e-tron和奔驰EQC等新车型。

  塞缪尔森称,沃尔沃不会量产纯电动XC40车型,如果不是“绝对肯定”有利可图。

  沃尔沃押注于电动汽车之际,正值该公司应对全球销售放缓和关税导致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30%的局面。为了削减成本,该公司计划与中国母公司吉利合并发动机业务。最近,沃尔沃宣布,计划与母公司吉利合并其内燃机项目,然后将其分拆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该公司表示,这将使其能够完全专注于电力动力系统。

  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希望提高电动汽车的吸引力,这样就可以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销售。他说:“从长远来看,如果这真的会对气候或环境产生影响,那么电动汽车就必须具有吸引力,而且消费者必须用自己的钱来购买。”

  此外,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到2025年将每辆汽车的碳足迹减少40%,争取到2040年完全实现气候中和。

  沃尔沃计划通过电气化努力和脱碳来实现上述目标。其他短期目标包括到2025年将全球供应链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到2025年将沃尔沃新车型的再生塑料排放量减少25%,以及将制造和物流等公司整体运营产生的碳排放减少25%。

  沃尔沃计划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2025年的目标,其中包括50%的全球销量是纯电动汽车,25%的回收塑料将用于新车。

  塞缪尔森表示,“我们通过具体的行动,而不是象征性的承诺来改变我们的公司。所以在沃尔沃汽车,我们将解决我们所控制的问题,包括我们的运营和我们汽车的尾气排放。我们将通过呼吁我们的供应商和能源部门与我们一起致力于一个气候中性的未来,来解决我们能够影响的问题。”

  目前,全球几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做出了减少碳排放、实现电动化的承诺。戴姆勒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的目标是到2039年建立一个碳中和的新车型,而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