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西雅特或将于2022年推出小型纯电动车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 作者:肖蒙蒙 | 发布日期:2019-10-16

  据autocar报道,西雅特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一款低价的超小型纯电动车,新车定位将低于即将发布的紧凑型电动掀背轿车el-born,并且会有高性能的cupra版本。

  在法兰克福汽车展上,西雅特品牌主席与cupra品牌董事会成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表示,“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比el born车型更小的电动车型,必须考虑b级市场的电动化解决方案,因为这一细分市场很大一部分还没有被满足。”

  西班牙品牌将“与(大众)集团合作”开发这款电动超小型汽车,这可能会成为大众计划推出的子品牌id系列车型的基础。

  此前有报道称,西亚特在大众集团内部开发一款入门级电动汽车。西雅特设计主管亚历杭德罗?梅索内罗(alejandro mesonero)也承认,该公司“正与大众汽车集团紧密合作,负责一个小型细分市场电动汽车的开发”,并称开发工作“非常、非常紧张”。

  大众集团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平台meb所带来的规模经济将有助于西雅特超小型电动汽车实现较低的价格。

  德梅奥证实,meb平台将“给我们一个机会重新设计这个东西”,摆脱ibiza燃油车的外观。

  去年,西雅特推出了高性能独立子品牌“cupra”,并对外发布了全新 logo,采用独立品牌将使更多产品从西雅特常规系列中分离出来。今年9月,西雅特旗下高性能子品牌cupra发布了一组tavascan概念车的官图,新车是该品牌正式成立后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也是基于大众的meb平台打造。

  德梅奥表示:“你需要等到电池成本降至合理水平,才能以合理的价格买到车,以3万欧元的价格买到b级车。”

  消息人士确认,这款全新的超小型电动车不属于西雅特到2021年推出6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计划的一部分,因此预计新车将会与2022年投放市场。这样做的原因是,大众集团内部对于高阶电动车的产品优先权以及电池组的成本尚未下降到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德梅奥声称,与标致雪铁龙(psa)的汽油/柴油/电力联合平台设计路线相比,使用独立的电动车平台会让整车拥有更高的电池效率,更大的空间、更独特的外观设计,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更独特的风格。

  虽然德梅奥没有正式证实,但据信小型电动车的cupra版本也在研发中。在谈到这个车型时,德梅奥说:“我们的下一款高性能掀背轿车cupra或许并不会产生任何排放。”

  西雅特已经推出了一款小型电动汽车——mii electric,但它位于较小的城市汽车市场,并不是一个特别有利可图的项目,德梅奥承认:“由于价格定位和电池的原因,这些汽车只适用于满足二氧化碳排放监管。”

  目前,cupra ibiza车型算是已经正式“死亡”。这款福特嘉年华st的竞争对手在2018年首次以概念车的形式亮相,一年内有望投产,但德梅奥最终证实了这一决定已被放弃的传言。

  他表示:“我们找不到一个真正有竞争力的技术基础。更重要的是,就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看到的数量而言,没有发现商业利润——一点也没有,因为这个细分市场只针对几个国家。”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