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即日起晋江全面禁止无牌电动车上路 违者将被罚
来源:晋江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10-15

  即日起,晋江全面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无牌电动摩托车上路行驶。

  据晋江市交警大队介绍,如果市民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上路,按照机动车管理办法,罚款200元,记12分;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罚款300元;驾驶无牌合标电动自行车上路,罚款50元;违反载人规定,罚款50元;驾驶普通两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将被罚100元,记2分。

  全面禁止无牌电动车上路

  “晋江从今日起将全面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无牌电动摩托车上路行驶。”晋江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4月15日执行的新国标,电动两轮车标准将形成由电动自行车(绿牌)、轻便摩托车(蓝牌)、普通二轮摩托车(黄牌)构成的技术体系。

  据悉,从今年4月15日起,晋江车管所系统更新后,只能受理有国家3C认证(即按照“新国标”执行的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普通或轻便摩托车合格证)的电动两轮车上牌。晋江禁止在本市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近半年新增摩托车1.4万多辆

  昨日上午,记者在晋江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看到,来这里办理电动摩托车报牌的市民络绎不绝。据悉,电动车“新国标”今年4月15日正式实施,晋江交警大队出于人性化管理考虑,设置了6个月过渡期。

  据统计,“新国标”执行后,4月15日至10月13日,晋江市普通二轮摩托车上牌数为12116辆,轻便摩托车上牌数2289辆。

  受晋江全面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无牌电动摩托车上路行驶和中心城区主干道停车收费影响,摩托车车辆报牌量激增。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已有300多辆两轮摩托车进行报牌前的查验准备。

  交警提示,市民到晋江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进行电动摩托车报牌的顺序是:照相、拓印车架-验车-查验窗口进行录入-审核-到大厅进行注册登记录入-选牌-缴费领车牌。

  旧车可换购合标电动车

  昨日,记者来到福埔摩托车市场进行走访。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可以通过补差价的方式实现以旧车换新车。

  宗申摩托车店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往年10月份是淡季,今年因为政策的原因,电动摩托车市场迎来了旺季,以前这个时候一天卖两三部,现在一天可以卖七八部。”

  “旧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均可实现以旧换新。”雅迪电动车专卖店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这段时间,前来买电动车的市民超过一半都是用旧的超标电动车来换新的合标电动车。

  据了解,旧摩托车的换购价为四五百元。不过记者发现,为了吸引顾客,目前不少电动车专卖店都打出换购促销活动,一些指定品牌的旧车换购价高达1000元。(记者 朱艳 通讯员 孙斌华 刘铠)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