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设计全面革新 丰田发布六款新电动概念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 | 发布日期:2019-6-18

  据外媒报道,丰田很早就制定了电动汽车规划,并且也一直希望摆脱在电动车领域落后的状态。其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一系列电动车型,而其近日推出的六款概念车也将成为这些电动车的“雏形”。

  丰田新电动车家族EV-e外观的重要元素包括长轴距、宽敞的车厢、摄像机镜头和配备自动驾驶传感器的通风前角。丰田全球设计总监Simon Humphries透露,丰田设计师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着手于视觉语言的研究工作。

  Humphries谈到电动车产品的外观时表示:“丰田采取了新的方式来试图找到电动车外观的身份认知。”2020年代初期,丰田计划发布十多款电动车,而最近展示的采用泥土金和铜色色调、与原物一般大小的概念车则非常清楚地表达了丰田这一愿景。

  其中部分车型将会打造成现有车型的电动版本,如预计明年在中国上市的电动版C-HR微型跨界车。但丰田也计划基于新研发的电动车专用平台e-TNGA,推出一系列新的电动车型, 该平台是基于丰田近几年推出的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模块化平台,丰巢概念)架构打造。

  新的电动车平台能够适应从三排座椅版SUV或运动轿车到小型跨界车或紧凑型车的所有设计。Humphries说到:“我们在为汽车打造新的平台,并且尝试着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这将有利于消费者对该平台的功能有一个很好的理解。”

  丰田新的电动车平台将为即将推出的车型在外观和感觉上带来很多新的变化。在车身前部,丰田去掉了格栅,而是利用了创造性的缝隙来为电机通风。丰田汽车现在的款式被称之为“低前鼻造型”(under priority),采用了大且低矮的格栅,从而营造出一种更为平的风格。新的前脸则被称为“联锁格栅”,试图吻合车身上下的设计元素。

  角落与摄像机

  车身前端的款式设计焦点将从散热器转向角落。Humphries说到:“车身的前端位置很大部分将用来安装传感器,而自动驾驶的传感器将主要安装在角落里。所以这个角落将会成为新的散热位置。我们现在试图做的就是把重点放在这个角落,将未来会使用的传感器安装在这个位置。”

  Humphries补充到,未来电动车的引擎盖将会远远小于目前汽油车的引擎盖。这是因为电动车前端发动机隔室相对较小,并且也无需大范围地探求发动机细节。

  同时,摄像机将去掉传统的侧面镜。它们将会减重成为一个小翼,或者安装在隐蔽的地方,如A柱的上端,这类地方的摄像视野会更加宽阔。

  大灯也将转化成裂缝设计,或者合并到引擎盖中。Humphries说到:“汽车大灯没有必要再成为一个单独的总成,他们可以安装在其他位置。”

  大车轮和平坦的地板

  展示的概念车使用的大车轮成为亮点,但在进行量产时通常会进行缩小。电动车由于电机隔室相对较小,因此可以适配大一点的轮胎。在转向过程中,在没有撞到东西的情况下,前轮胎转向的距离会更远。

  Humphries在谈到大车轮时表示:“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采用大车轮看上去会更好。我们可以适配更好的制动系统,车轮越大,刹车越大,性能从而就更好。”

  丰田即将推出的电动车轴距也将会更长,而这也带来了新的可能。Humphries说到:“长轴距利于设计,给予了车更多的位置和架构。由于空间的增大,车内饰的重要性将会凸显。”此外,他说到,由于电池组装在车底,车厢内的地板会比较平,这种设计也将有利于驾驶员和乘客,他们的视点将会更高。

  在本月的会议上,丰田研发执行副总裁Shigeki Terashi表示,丰田希望在2025年之前,电动车的销量在其全球销量当中的占比可以达到50%,或者达到约550万辆。此外,届时,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不到100万辆。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