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州交警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 不按道行驶占多数
来源:福州晚报 | 发布日期:2019-5-24

   昨日上午,根据福州市交警支队部署安排,鼓楼交警大队来到鼓楼东街和八一七路交叉路段,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工作,两个小时内,共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30起。

  东街口是福州的核心地段,也是商业中心,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较大。上午9时40分许,一辆后座搭载两名成年人的电动车,经过该路段时被民警拦下。民警依法对骑车人违法载人行为进行处罚并教育。

  记者看到,在东街口路段,不按道行驶是最显见性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开出的罚单中,超过一半处罚的违法类型为不按道行驶,不少电动车骑手闯到机动车道行驶,和路上的小车抢道。民警表示,电动车不按道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一些大型车辆存在视觉盲区,如果电动车突然窜入机动车道,十分容易发生碰撞。

  昨日的查处现场,还查扣了多辆未悬挂号牌及超标的电动车,其中一辆为外卖送餐人员车辆。民警表示,外卖、快递行业人员一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不论车辆手续是否齐全,一律予以扣车进行审查。此外,还有一辆三轮电动车也被依法查扣,按照法律规定,电动三轮车属于非汽车类机动车,符合国家标准所定义摩托车类型,禁止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和进入市区。

  在两个小时内,民警共查处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起,其中不按道22起,逆行1起,违反规定载人1起,闯红灯2起,超标电动车闯禁行4起。4辆超标电动车被依法查扣。(记者 林春长/文陈暖/摄)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