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未来10年大众集团生产的电动车过半在中国
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9-4-19

  在上海车展开始前,大众密集举行发布会,大众汽车品牌提前发布了5款车型,其中4款是全球首发车型,且全部都是SUV。另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今年集中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产品。为了加速电动汽车攻势,还将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个数字将占据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目标产量2200万辆的一半以上。

  先说说马上就能买到的上汽大众的两台车,新近上市的T-Cross和即将上市的途昂X。T-Cross已经在4月11日上市,售价是12.79-15.99万,这是台小型SUV,是目前大众的SUV里最小的,轴距只有2651mm,比探歌还要略小一点,这台车的出现也是让大众的SUV完成了向下的布局。而向上,大的就是途昂X,途昂X将在5月份上市,这台车延续了途昂的诸多优势,车身更修长,兼顾设计美学、空间和运动感。目前已知的信息是轴距2980mm,它是5座的,搭载自适应悬架,提供高低功率的2.0T和2.5T的发动机,内饰还是比较传统的大众家族内饰。

  另外两台全新的概念车,也就是SUV Coupé Concept概念车和SMV Concept概念车,这两台车未来将由一汽-大众量产。SUV Coupé Concept将成为一汽-大众首款轿跑风格的SUV,SUV轿跑化也是近年来市场的流行趋势。那台SMV是怎么回事儿呢?这个M是“多功能”的意思,SUV中的U是“实用”的意思,强化了使用的概念。SMV Concept概念车的车长超过5.1米,轴距3米,所以大是它的主要特点,空间大了,各种功能也好往里放了。

  最后还有一台电动SUV,也就是ID. ROOMZZ,这是大众ID家族的第六款车,这台车的特点也是大,这说明大众的纯电动家族也涵盖到全尺寸SUV了。这款车预计在两年后先在中国市场推出。车的电池放置在车辆底盘,超大的车内空间使座椅布局有了全新的设计,甚至可以躺下,当做休息室。这台车还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是6.6秒,NEDC续航里程达到475公里。

  关于大众投放的SUV产品还有一组数字,大众品牌在中国的SUV车型数量将在2020年由6款增至12款。目前,每五辆大众品牌的车型中就有一辆是SUV,但是到了2025年,这一比例将变为50比50。而从整个大众集团来看,今年全面加速电动化进程,包括奥迪等品牌在内,将有14款新能源车型在今年发布。

  按照大众的生产规划,整个大众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也就是未来10年大众集团计划生产的电动车超过一半都在中国,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两座MEB纯电平台工厂目前正在施工,明年建成投产。江淮大众正与西雅特共同研发自有的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小型电动汽车。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传统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继续增长,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让中国汽车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看到了一个强大对手的后劲。(满朝旭、管金娜)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