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电动车火灾75%充电时发生,将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 发布日期:2018-12-7

  12月5日下午,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发布会上,山东消防防火部宣布,将组织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维修改装环节进行专项整治。

  发布会上,山东消防防火部副部长焦培文介绍了电动车火灾的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电动车保有量达到2.5亿辆,平均每3个人就有一辆电动车。每年因电动车发生的火灾至少为2000起。有的电动车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是铅酸电池,寿命只有一到两年,一旦超过使用寿命将会存在很大隐患。

  电动车火灾有75%是在充电时发生的。火灾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楼道电动车乱停乱放,还有就是停放在楼道或者室内的夜间充电过程中缺乏管理。最后就是飞线充电,从几十米高的地方扯下电线来充电。

  据山东消防防火部董新明部长介绍,12月底前,消防部门再次组织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维修改装环节进行专项整治,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治理,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设置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和智能充电控制设施。去年,省政府法制办、省公安厅出台《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明确处罚措施,为专项治理提供了政策保障。消防部门将狠抓源头防治,全省各级消防部门依托消防站、消防体验室等开设230余个电动车“消防门诊”,为社会群众提供免费充电、检查和消防咨询等服务。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