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西安采取“史上最严举措”整治电动车行业乱象
来源:全球电动车网 | 发布日期:2018-11-8

  近日,西安交警对电动车领域进行大范围整治,重点解决电动车违规带人、非机动车辆逆行、闯红灯等乱象。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通过“严管重罚”及宣传教育两种方式进行惩处。

  从10月25日至11月底,西安交警部门将在西安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两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将通过严格执法与宣传教育两举并行的方式,缓解交通违法乱象。

  据了解,此次西安交警部门将对驾驶超标电动车,驾驶资格不相符的驾驶人,一律行政拘留;对暂扣的两三轮车逐一核对,经鉴定为机动车的,一律按照机动车违法进行处理。

  据一西安市民表示,上班途中也遇到不少交警在雁塔区一带进行执法。据介绍,当时有不少电动车被扣住,交警在对其进行一一盘查,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登记。该市民还表示,交警在执法过程中还对违规人员进行教育,称二轮电动车要有相关证件,手续也应办理齐全。

  针对此次整治活动,交警部门表示,西安交警将对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一律按上限处以2000元罚款,涉及无照驾驶的一律行政拘留15日。

  除此之外,获悉,交警部门还要求电动车除被处罚外,还要现场考试。如果违法人员答卷达不到80分,必须现场继续学习后在考试,直到答卷合格后才能离开。

  由于近年来电动车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导致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非常严重,因此对电动车行业的管治变得尤为重要。此次,西安交警采取两举并行的方式进行整治,将有效缓解电动车行业乱象。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