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电动车乱象调查:卖家销售超速电动自行车几秒内解锁限速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 作者:任超 | 发布日期:2018-5-2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 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设计车速不能超过25km/h。可这两天有西安市民给《第一新闻》反映说,一些电动车销售商只需要几秒钟就能解锁厂家对最高车速的设定。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西安伞塔路上有十几家国内知名品牌的电动自行车专卖店,立马专卖店是规模比较大的一家。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出厂设置的最高速度都是25公里每小时,但多数顾客都觉得速度太慢,他们都会想办法满足顾客的需求。

  西安伞塔路立马电动车专卖店销售人员:“把刹把捏住,钥匙打开,连续按(调速把)现在解除了,看到没?”

  记者:“4、5秒钟就解决了?

  销售人员:“对,很方便的。”

  而在另外一家五星钻豹电动自行车专卖店,工作人员说他们家的电动车同样能解锁限速。

  西安伞塔路五星钻豹电动专卖店销售人员:“限速的线你插上也可以,拔了也可以。”

  记者:“不插能跑到多少?”

  销售人员:“不插的话看哪个款式,像这小车子肯定,没有这大车速度快,因为它快就飘开了,像这大的能跑个60、70吧。”

  5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为对外发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时速不超过25千米每小时、整车质量不超过55千克。而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超过三分之二的电动自行车都没有设置安装脚踏和链条,速度也已经远远超过了25千米每小时。

  据统计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两亿多辆,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占事故总量比高达百分之二十到五十。在这里我们也希望电动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人员应该遵守现行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保障产品的安全性。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