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高峰论坛 >> 高峰论坛
UL 举办汽车业高峰论坛 聚焦电动汽车产业化提速
来源:美通社 | 发布日期:2011-05-31

  中国苏州2011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针对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市场提速发展的趋势,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近日在苏州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分享与共赢”汽车业高峰论坛,与来自包括上海通用、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等在内的产业相关方共同就汽车业的发展,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研发和产业化的一系列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UL University 亚太区总经理林雷女士

  近年来,顺应全球趋势,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不断出台的新政刺激了电动汽车行业在各个层面的研发进展,包括上海通用在内的各大汽车行业巨头纷纷加大了电动汽车研发力度。据此前媒体报道,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十二五”规划即将付诸实施,其中电动汽车将成为其主要侧重领域,这意味着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将在未来五年中加速迈上新台阶。

  由于电动汽车一直是业内公认的最难攻克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其产业化进程也十分艰辛,作为全球领先的安全科学事业机构和认证领域领导者,UL 在电动汽车的安全测试与认证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并致力于推动其产业化进程。目前,UL 在全球已领先发布多项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标准,并积极参与到了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该领域的多项计划制订之中。在此次研讨会上,UL 将自身的研究成果和发达国家的经验分享给了目前在中国积极参与和推动电动汽车相关开发的企业,旨在加快这些创新科技进入市场的脚步。

  UL University 亚太区总经理林雷在会上表示,UL 对于新兴产业与技术的安全考虑一直不余遗力。对于汽车业相关的制造商来说,结合研发、制造、供应商等各个流程的管理咨询、产品安规及实验室认证咨询一站式服务,能让产品的市场化流程更加顺畅,降低投资与时间的耗损,创造多赢局面。

  UL University 的电动汽车产业专家陈立闵认为,与传统汽车相较起来,电动汽车在技术方面有许多重大的革新,在安全的考虑上也大不相同。据陈立闵介绍,UL 目前已发展出的从车体本身的车上充电器、马达、马达控制器、变压器、车上变频器、车用锂电池、车用锂电池连接器,乃至电动汽车充电时所需的电源线、充电站等相应的安全规范与测试认证。除此之外,UL University 从产品初始设计及实验室规划开始即可对厂商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与咨询服务,可以帮助厂商更迅速有效地进入国际及国内市场。

  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AIAG),上海通用汽车,通用汽车中国,潍柴动力,福耀集团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浙江为尚机械等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分别从产业链,研发技术等各个层面分享了经验及观点,其中包括多项与 UL University 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合作成果。与会者表示,论坛上对市场政策法规要求和产业发展动向的研讨为自身在产品的质量及管理体系方面的改进提供了重要参照。

  这一论坛将有望成为持续性的高端交流平台,为汽车业界的质量控制,产品安全,产业化进程等热点问题进行即时的意见交换,促进行业发展。

  关于 UL

  UL 是一家全球知名的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的公司,享誉一百多年历史。服务机构遍布全球逾9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800多名专业员工。UL 通过其五大独特的业务单元-产品安全,绿色环保认证,生命及医疗健康科学,检测服务以及 UL University,致力推动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积极满足客户和全球公众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有关 UL 服务详情,请访问 www.UL.com

  消息来源 UL 中国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