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家访谈 >> 企业家访谈
德纳:中国将领跑电动汽车发展
访德纳控股公司轻型汽车产品事业发展副总裁Dave Rosquin
来源:盖世汽车网 | 作者:Cindy Huang | 发布日期:2011-5-30

德纳控股公司轻型汽车产品事业发展副总裁Dave Rosquin

  盖世汽车网:在2011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许多汽车制造商推出了电动汽车。您如何看待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

  Dave Rosquin:我非常看好电动汽车的发展,虽然电动汽车现在是相对比较小的业务,但从全球来看发展速度很快。受政策驱动,中国将走在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的前列,不仅发展多样化,而且增长走势强劲。全球的电动汽车技术目前在同一起跑线上,中国不会比任何其他国家差。我相信电池业务在中国增长的潜力也是巨大。

  盖世汽车网:您认为电动汽车完全走向市场的突破口在哪里?

  Dave Rosquin:目前的电动汽车更多停留在高端车领域。要想完全走向市场,其创新的突破点还是在电池领域,一旦电池技术突破,成本就能下降。就目前而言,电池的使用寿命、尺寸、重量、冷却功能等各个方面都有待于提升。像任何新产品一样,电动汽车还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它们终将被克服,电动汽车的电池会越来越小,同时更加高效,价格终将下降。

  盖世汽车网:德纳技术中心和制造基地落户无锡新区,是基于哪些考虑?

  Dave Rosquin:我们在无锡建立技术中心和制造基地,就是为针对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做研发。以前的生产更多地依赖美国,现在采购和生产都在中国,这样做减少了运输过程,可以更快、更及时地将产品运送到客户那里,提高市场的反应速度和客户满意度。

  为了满足不同市场的具体需求,德纳采购当地的材料,由当地的技术人员来设计各种不同的产品,在上海就有一个德纳的本土化决策团队。

  盖世汽车网:您如何看待中国的售后市场?德纳在中国的汽车售后市场有怎样的规划?

  文君竹:售后市场维持着车辆的服务水准和要求,中国的售后市场会随着配套市场的快速增长而增长。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德纳计划在中国建立零部件配送中心,这是继美国、比利时之后的第三大零部件配送中心。

  盖世汽车网:德纳在中国有没有新的生产和研发投资策略?

  文君竹:德纳虽然总部在北美,但是50%的销售来自北美以外,其中最快的增长来自亚太地区,像中国、印度都发展得非常快。目前亚太地区的全部销售额仅占德纳全球的12%,但亚太地区将会成为德纳销售体系的重点,我们看好其未来的发展。

  我们为客户提供最高的价值和最好的服务,产品具有耐久性和高效节能性。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德纳的历史传承和不变的战略。

  盖世汽车网:德纳在产品的安全与环保性能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Dave Rosquin:从制造过程来讲,德纳有全球统一的环保计划,在哪里生产产品,都会严格遵循当地的环保法规,包括绿色回收等;从安全角度来讲,德纳一直将安全放在首位,我们的每家工厂都有安全计划,确保员工的工作环境安全。

  盖世汽车网:德纳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有多大?

  Dave Rosquin:研发占总收入的2.1%。德纳研发出一系列的环保型创新产品,例如支持热管理系统的产品,既能给发动机降温,也能通过化学反应给电动汽车的电池降温,效率高,噪声低。

  盖世汽车网:德纳公司2010年的销售额超过60亿美元。请分别谈谈德纳的轻型汽车、商用车、非公路用车业务2010年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文君竹:三个板块同样重要。从全球来看,轻型车业务占59%,商用车业务占22%,非公路用车业务占19%。

  至于三个业务板块会有多少投资在中国,取决于中国自身市场的需求状况和发展情况。比如商用车业务,德纳和东风有一个合资公司——德纳东风车桥,正在等待当地政府的批准。这也是德纳看好中国市场的表现之一。我们最近在生产大型非公路用车车桥,并为中国的非公路用车市场生产全新的变速器。

  盖世汽车网: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德纳有哪些新技术亮相?

  文君竹:上海汽车展是展示技术创新的绝好机会,我们主推传动系统产品和动力技术,例如用于商务车市场的轻质一体式铝合金传动轴,采用创新性工艺,其重量比传统的两分式传动轴轻 40%,噪声、震动和粗糙度均较低,此外还展示了高性能车桥、高效发动机密封系统以及热交换解决方案。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