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家访谈 >> 企业家访谈
安迪帕默:英菲尼迪新环保动力车将面世
来源:TOM 汽车 | 发布日期:2011-5-5

  东方早报:如果按照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增长速度,今年年底将达到2万辆,请问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你们有没有国产化的计划?

  安迪帕默:确实如你所说,中国市场现在越来越重要了,甚至可以说它是英菲尼迪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单纯从销量而言,美国排名第一,中国排名第二,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从增长率角度,中国毫无疑问是排名第一,2009年的时候,我们差不多是5000辆的销量,到2010年,我们超过11000辆,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谈到你的国产化问题,我们觉得国产化,不仅是产品的国产化,最重要的是人才的国产化,基于这一点考虑,我们在中国任命一位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的经理吕征宇,我们放权给他,让他选择团队,他选择了英菲尼迪最好的团队。吕征宇先生的任务之一,就是进一步提升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另一个就是在中国的销量,接下来才能考虑产品国产化。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默

  东方早报:英菲尼迪是一个高端品牌,请问站在时尚最前沿的技术都有什么?

  安迪帕默:我们确实是高端品牌,有很多世界领先的技术,具体谈到哪些技术,首先我们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车是整个日产集团所拥有的一种技术,实际上是英菲尼迪最先把它投入到量产车型中,稍后会在中国引入这一款车型,英菲尼迪马上有三款环保动力车型面世,中村先生已经给我们看了三款车的草图,不久之后,大家可以看到这车。我们有一个技术,中文叫做安全屏障,实际上它是一个整套的系统,其中最好的是如何防止发生正面碰撞,有些人在开车的时候走神,车突然偏了,这时候你不采取任何行动,我们车辆会自动帮你修正,这都是非常高端的汽车技术。

  东方早报:请问英菲尼迪环保动力车型在量产方面的进程,因为我们觉得,新能源应该是由上至下的过程,在豪华车领域,新能源应该占有更高的比例。

  安迪帕默:豪华品牌确实应该在这方面做得多一些,因为纯电动技术是非常贵的技术,我想分成两部分来解释,一种是纯电动车,一个是混合动力车,电动车车是我们的终极目标,纯电动车的就是零排放,完全没有噪音,这是目前很多厂家面临的挑战,另外目前的电池技术能够走多远,需要非常好的电池,希望将来英菲尼迪能成为这方面的领导者,另外一方面,混合动力技术。就是一种改善的状态,一部分使用的是现有的这种烧汽油的发动机,配合电池一起使用,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以烧汽油为主,辅助电池的这种,提供这种动力,将来随着不断的改善,可能你的汽油箱越来越少,电池越来越大,充电的能力越来越大,最终实现完全放弃汽油发动机,英菲尼迪同时做,我们也有混合动力的车,主要的力量用来研发纯电动车,我们希望一步到位,希望在这个领域,我们有非常领先的技术,而且一旦这个技术成熟了,中国肯定是这个技术应用的重要的市场。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