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高峰论坛 >> 高峰论坛
电动汽车技术专题沙龙在秘书处举行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1-5-3

  4月29日下午,“第35期中华新能源沙龙——电动汽车技术”在商会秘书处举行。本期沙龙邀请的嘉宾是清华大学车辆工程学科责任教授、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教授,宋教授围绕电动汽车技术的主题,详细阐述了发展电动汽车的三条技术路径的优缺点。来自业内、投融资机构和新闻媒体的2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宋教授从电动汽车的基础知识出发,对发展电动汽车的意义进行了重点介绍。减少汽车对环境的污染、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使汽车的能源结构多样化。

  接下来,宋教授分别从纯电动汽车技术、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技术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技术三条发展路径出发,比较分析了三种汽车的能耗、性能和成本,并对目前技术水平下的电池性能进行了介绍。

  宋教授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多次强调,目前在制定发展电动汽车的政策和规划时,需要充分考虑电池的折旧问题。宋教授同时指出,目前大型的公交车辆适合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的方式,小轿车适合采用plug-in混合动力的方式,更经济、更合理。

  最后,宋教授回答了参会人员关心的热点问题,沙龙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