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
银川一工人发明“沙发式”电动车申请专利
来源:新消息报 | 作者:陈郁 王波 | 发布日期:2009-3-6

  3月4日,银川下岗工人靳万山走出宁夏专利服务中心,长出一口气,他发明的“沙发式”四轮电动车终于申请了专利。

  在位于新华东街的银川市二手自行车市场门口,靳万山轻松自如地驾驶着自己的这款专利产品,引来众多旁观者啧啧称奇。车子外形类似轮椅,但不需要别人推扶。右手边上的操纵杆是车子的主要枢纽,操纵杆顶端有两个红色按钮,是电动车的“档位”,负责变速,左右摇动操纵杆,车子可随之变换方向。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发现该车操作简便、实用,重心低、车速较慢,行驶中安全灵活,酷似一个移动的沙发,对老年人和残疾人而言,是一个不错的代步工具。

  今年50岁的靳万山曾经是银川一煤矿职工,2005年买断工龄下岗,随后他在银川四处打短工。去年6月,他在街上装红绿灯时,不幸从脚手架上坠落,摔坏了腿。年龄大又腿脚不便,靳万山再也没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为了养家糊口,他将8500元工伤赔偿金作为启动资金,开始潜心搞一些小发明,希望有一天能发明出自己的专利产品,并找到合作伙伴推销出去,以改善生活状况。他曾尝试发明了“三防”(防水、防尘、防砸)红绿灯、10厘米厚的超薄壁挂式鱼缸,但市场反应平淡。去年12月的一天,他在银古小区看到一位老人骑电动车穿行车流中比较危险。老年人有没有更安全、便捷的代步工具?靳万山经过几个月的潜心研究、试验、改造,第一辆由他命名为“老福来”的四轮电动车问世,并申请专利。“我希望能找到诚心跟我合作的商家,把‘老福来’推销给更多需要它的人,我相信它的市场前景很好。”靳万山对自己的“老福来”充满信心。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