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协会动态 行业资讯 人物访谈 展会信息 学术交流 行业人才 网上会展 政策法规 友好往来 会员服务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协会职能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图
  常务理事
  理事
  专家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
  大事年表
您的位置:中国电动车协会 >> 关于我们 >> 协会简介

  中国电动车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是由电动车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电动车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为电动车行业的社会中介组织。中国电动车协会英文译名是CHINA ELECTRIC VEHICLE ASSOCIATION,缩写为CEVA。

  中国电动车协会随电动车之发轫应运而生,必将继电动车行业蓬勃发展而壮大。中国电动车协会的宗旨是: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心,努力推动国民经济和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全心全意为电动车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电动车工作者服务,为政府、会员、企业及社会各界提供信息服务,在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电动车协会的任务是:组织研究中国电动车行业的发展战略、法律法规、管理体制等,向政府和有关领导机构提出规划和建议;推动会员单位之间的横向联合与合作,促进会员单位彼此间的双赢;对电动车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和交流;推动电动车行业的技术进步,调查研究国内电动车技术和市场销售的发展趋势,收集、整理、交流电动车业务和技术信息资料;组织电动车人才的培训,举办国内外电动车展览会,邀请国内外专家讲学,促进国际技术交流和合作,不断推进我国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进程。

  为了增强协会为行业服务的实力,借以推动电动车技术进步,更好地协助政府工作,更有效地为广大会员单位和国内外电动车企业服务,中国电动车协会创办"中国电动车年鉴"及“中国电动车交易网”(www.9ebike.com)。

  中国电动车协会的会风是:团结、协作、创新、求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