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信部:加快出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来源:财联社 | 发布日期:2023-5-25

  财联社5月25日消息,在5月24日举办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表示,将加快推动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动力电池产业的供给,明确下一阶段发展重点和保障措施,研究系列支持政策。二是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材料、新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应用,加快构建大规模智能柔性制造体系,大规模提升动力电池装备水平,不断提升产品技术供给能力。三是提升安全水平,加快构建动力电池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体系,修订完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安全标准,实施实时动态监测预警和监管体系,健全动力建设安全事故处理机制,不断提高产品一致性和安全性水平。四是健全回收业务体系,加快提升动力电池回收力度,出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支持退役电池柔性拆解,高效再利用等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利用,培育壮大梯次和再生利用骨干企业,提高回收利用水平。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