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安徽合肥搭建政企金对话平台 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2-9-23

  中新网合肥9月22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省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对接会21日下午在合肥举行。此次对接会是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的专场活动之一,旨在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搭建主机厂、供应商、政府与金融投资机构的四方对话平台,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间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合肥市副市长赵明表示,合肥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处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的关键节点。近年来,合肥市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持续完善产业生态,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先后获批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双智”试点城市,正在加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

  作为产业链龙头企业,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哈约根表示,基于大规模的投资、强有力的制造和供应基础、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全面的新能源汽车价值链,大众安徽将致力于制造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电动汽车。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戚军说,江汽集团将大力打造高端、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体系,加强产学研合资合作,通过聚焦“新四化”,建立供应安全、深度合作和效益持续提升的供应链生态体系。

  近年来,合肥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双碳”目标,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要机遇,在大众安徽、江汽集团等主机厂的带动下,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配套和服务的完整产业链,集聚了上下游规上企业300余家。

  2021年,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该市305家规上企业实现营收1095亿元。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28万辆,产值突破1500亿元。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