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起亚汽车计划从2024年起在美国生产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占亚娥 | 发布日期:2022-9-21

  盖世汽车讯 9月20日,韩国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和SBS电视台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汽车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起亚汽车预计将从2024年起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对此报道,起亚汽车未能立即置评。

  上个月,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签署了《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该法案规定申请税收抵免的电动汽车必须是在北美总装,此条款已在8月16日生效。由于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暂时还没有在北美生产电动汽车,因此自然被排除在美国电动车联邦税收抵免之外。

  按销量计算,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位居第二,不能享受税收抵免至少将在短期内打击这两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雄心。

  瑞银集团驻首尔分析师Tim Bush表示,“这是美国对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呼吁:如果你想获得美国政府的电动汽车补贴,就必须将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的时间提前,而且必须立刻采取行动。”

  现代汽车因此考虑将在美国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的开工日期提前到今年,以便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商业化生产,较原计划提前半年。起亚汽车计划从2024年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应该也是出于同样的考量。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