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沈城新能源汽车市场跑上“快车道”
来源:沈阳日报 | 发布日期:2022-6-23

  在上周末结束的“618”活动中,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吸引了沈阳市600余人线上报名参加大促。到了现场交定金环节,连品牌方销售人员都发出了感慨:“人也太多了吧,交定金都要排队!”这只是今年以来,沈城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火爆的一个缩影。记者6月22日采访获悉,今年1-5月,沈阳市新能源汽车上牌量达到6445台,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并且相当于2019年、2020年两年之和。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热度在沈阳不断提升。6月22日中午,在特斯拉沈阳万象城体验店内,参观、咨询新能源汽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店长江佳吉告诉记者,虽然当下不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但是从客流上看,目前沈阳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是历史同期最高的,并且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

  推广新能源汽车符合绿色发展需求,是节能减排的有效举措之一。记者现场看到,受近期油价波动影响,不断有消费者详细询问并对比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的用车成本。“我们大概测算了一下,以家庭充电为例,每度电成本约是0.52元,按补充400公里续航计算,一次费用大概是30元左右,折合每公里成本是8分钱。如果一年跑一万公里,用车成本就是800元。”江佳吉说。

  “在油价波动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用车成本低的优势凸显,是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的重要原因之一。”沈阳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房德和介绍。除此之外,他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发展到第二代,与市场上的第一代产品比,技术提高、成本下降,同时性能好,带来的加速体验等深受年轻一代的喜欢。

  公共充电终端建设的不断提速,也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够加速“跑”起来,提供了重要的保障。记者在一家中石化加油站附近看到,国家电网充电站提供了3个充电终端,有两辆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据悉,目前沈阳已建成了2200多个公共充电终端。为了进一步加速公共充电设施的建设,政府部门对充电桩投资建设、用电等都给予补贴,同时按“快事快办”原则对相关项目进行立项。

  “新能源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是沈阳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阶段,相信未来市场前景会更好,行业发展会更快。”房德和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