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2021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免税额度同比增长29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2-1-14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 悦 通讯员 蒋茵茵) 1月10日,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2021年1-11月,全市1522辆新能源汽车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1240.43万元,车辆数量比2020年的514辆增长了196%,免税额比2020年的315.92万元增长了293%,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向好。

  2020年4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继续延长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释放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积极信号。

  广西防城港超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物流分公司就是此次政策延长的受益者。“我们现在主推的是新能源客车,车长在10米左右的新能源客车售价为70多万元,每辆新能源客车可享受免征7万~8万元的车辆购置税,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支持。”该公司法人廖鹏飞介绍,该公司现有新能源客车28辆,每个站场都配备了充电桩,新能源客车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的同时,也为乘客提供了安静舒适的出行环境。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新能源汽车。“买新能源车划得来。”市民严先生在港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其新购买的一辆五菱新能源汽车办税时算了一笔账,车购税免了差不多4000元,再加上使用后电费代替油费所减少的费用,直呼“划得来”。

  据了解,消费者购买符合政策的新能源汽车,可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或自助办税终端输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相关信息,系统自动识别免税标识,即可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好政策解读,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细。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