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借力新赛道!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奔跑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 发布日期:2021-11-25

  “天时地利人和”,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快车道”上加速向前!

  如今,合肥已经形成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配套的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建立起一定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一批企业与成果更是屡屡“出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从业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鼓舞大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努力做大做强,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

  自2010年开始,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阳光电动力便着手开发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为众多行业知名整车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

  11月8日,该企业年度第20万台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正式下线。2021年以来,企业单月最高交付超过30000台电控,已连续多月排名乘用车电控销量榜单前三位,展现出合肥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的实力。

  阳光电动力公司研发副总裁于安博告诉记者:“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更加坚定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信心,让我对日后的工作有了进一步思考。”

  于安博说,从企业层面上,将总结过去多年的发展经验,锚定既定的奋斗目标,结合自身拥有的电力转换技术这一长处,贴近百姓需求来开发产品。“未来,我们将坚持在电控功能安全、电磁兼容等方向上加大投入,继续增强产品力,用技术和产品助力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作为安徽动力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合肥国轩高科近些年在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

  该企业材料研究院研发经理梁大宇说,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一个技术驱动型产业,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

  “对我们来说,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重点就是要做好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突破,尤其是‘从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

  “我们拥有一支年轻且具有较高水平的研发队伍。接下来,我们会与更多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链企业开展合作,大家‘拧成一股绳’,从技术、产品、市场等多方面共同助力合肥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

  文字 |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刘畅司晨

  视频 | 合肥报业见习记者 王浩

  编发 | 全媒体编辑 周巧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