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常德普通公路沿线拟建1746个充电桩
来源:常德晚报 | 发布日期:2021-11-24

  常德晚报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彭鹏)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11月18日下午,全市普通公路沿线充电桩布局规划部署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今年2月,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截至2025年底,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充电桩建设目标任务25300个。8月,省发改委下发了《湖南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明确截至2023年底,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充电桩保有量要达到15400个。

  据了解,普通公路沿线充电桩规划覆盖的范围包括国道、重要的省道、县道以及和乡镇接壤的部位。其中国道按30至40公里设一个充电点,省道按40至50公里设一个充电点,充分利用公路沿线大型的养护站、服务区、观景区、治超站设置。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连接线、普通公路和乡镇接合部要重点规划。1至4级客货运站场,市、县两级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单位的停车场都要建设快充站点。同时,要把充电桩建设规划与“四好农村路”以及“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统筹安排,到2023年,城乡客运一体化覆盖到所有区县(市),首末站、枢纽站、客运站等建设布局都要规划充电桩的建设。我市规划目标为:到2025年,全市普通公路沿线建设充电桩1746个,在全省占比6.9%。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