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平市实现公共充电桩建设县域全覆盖
来源:闽北日报 | 发布日期:2021-11-23

  日前,随着松溪、政和、建瓯、光泽充电站建成投运,南平全市共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392处,充电桩总数达1646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216个,专用充电桩430个,实现全市公共充电站建设县域全覆盖。

  “以后给电动汽车充电,就再也不用往高速服务区跑了。”松溪县火车站充电站建成投运后,居民黄先生兴奋地将这个好消息告知其他新能源车主。

  近年来,南平市电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充电需求量明显增大。为此,南平供电公司加快辖区内充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更好为居民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进一步带动辖区内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

  下一步,南平供电公司将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持续推动区内电源结构持续优化,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以扎实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不断优化充电网络建设,并积极通过为各类充电桩建设提供线上办理绿色通道,进一步缩小南平城区充电服务半径,切实实现有序充电、安全充电、便捷充电,更好助力城乡低碳生活和服务新能源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吴建琼 何春花 范芸芸)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