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2021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日期:2021-9-17

  中新网海口9月16日电 (记者 黄艺)在16日举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席欧阳明高代表大会公布了“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评选结果。

  “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征集了覆盖“整车集成与控制、动力电池、燃料电池、驱动系统、智能化、轻量化及新材料、能源供给和其他”8个技术领域的60余项前沿及创新技术。最终,评选结果由28位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大会科技委员会投票选出。2021年,有10项创新技术,5项前沿技术入选。

  获得创新技术的分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超高性能永磁同步电驱系统关键技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动力电池热失控热扩散测试技术、特斯拉公司的优化热源的电动汽车热泵技术,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高性能纯电动乘用车高压深度集成架构关键技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复合集流体技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阵列高分辨毫米波雷达、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的基于高效能AI芯片的车载智能交互解决方案、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无钴突破性技术、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电动汽车超大规模接入的充电网技术、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重型商用车大功率金属极板燃料电池电堆技术。

  获得前沿技术的是新能源汽车用超级铜线、基于AI算法的电池热失控云端预警技术、无线智能网格网络的电池管理系统、高转矩密度重载电动轮系统关键技术、高效质子交换膜电解制氢技术。

  “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是面向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评选,是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重要同期活动,旨在准确把握全球新能源汽车在前沿技术研究及创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促进国内外关键技术的合作与交流,引导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加速突破。自2019年以来,每年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向全球发布的评选结果,受到了行业内外关注。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