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吉利将成立全新纯电动汽车公司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 作者:李寒阳 | 发布日期:2021-2-23

  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和内部员工分享交流中表示,吉利已形成新的行动计划方案,继续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

  李书福表示,当前吉利已经形成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一为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90%是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10%左右是传统节能小排量汽车;二为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吉利将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据了解,去年吉利累计销量约132万辆,而在新能源领域的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总销量约为6.8万辆,这个数字意味着,在吉利的整车销量构成中,新能源占比仅为5.2%。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司机转向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以及续航里程更长的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有所下降。吉利管理层意识到,有必要以不同于传统汽车的方式开发、营销和销售电动汽车,因此决定成立一家独立的公司。

  作为台州本土汽车品牌的龙头企业,吉利汽车积极向新能源发动攻势,势必会刺激台州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依托汽车行业变革的风口,吉利的“蓝色计划”值得我们期待。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