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入局电动汽车市场!吉利确认组建纯电动汽车公司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发布日期:2021-2-22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吉利汽车将在今年成立一家全新的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入局电动汽车市场。

  现在,这个消息得到了官方确认。

  据相关媒体最新消息,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内部演讲中宣布,吉利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

  其一是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其二是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90%是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10%左右是传统节能小排量汽车。

  吉利此举意味着正式将纯电动汽车进行战略升级,后续将综合吉利全面的品牌实力正面进入市场,而不再像之前那样通过子品牌来探索电动汽车领域。

  据此前消息, 有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新公司名称或为“Lingling Technologies”, 主要用于管理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型、旗下领克品牌基于SEA打造的电动汽车,以及几何电动汽车等。

  这个全新的公司将独立于油车部门之外, 实现完全的独立运营,同时还将有独立的销售团队,并融合直营和经销商两种销售模式, 有助于公司对定价、订单和库存进行直接控制。

  另外,吉利此前还曾联合百度成立了合资汽车品牌,百度会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而 吉利也将通过与百度的合作获得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方面的顶尖技术。

  从吉利的频频动作可以看出,吉利汽车今年将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并深耕智能驾驶等方面的创新技术,依托汽车行业变革的风口实现弯道超车,实现对传统知名车企的超越,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