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汽车下乡稳步推进 新能源汽车产销旺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20-11-20

  近期,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我国汽车产销量持续稳步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10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5%。截至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7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6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国内汽车产业发展的恢复速度好于预期,国内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成效日益显现,我国汽车市场恢复形势继续向好。”陈士华说。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由主要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延伸,广大乡镇地区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潜在消费市场。

  今年下半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门主导,中汽协组织行业企业,启动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目前已发布了3批目录,共有24家车企的61款车型参与。”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表示,经统计,新能源汽车下乡近3个月的销量已超过7万辆,在各项政策引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今年二季度以来汽车市场表现明显好于去年,按此趋势判断,四季度汽车市场表现有望好于去年,预计全年有可能好于年初预期。”陈士华表示,从经济、政策、市场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来看,2021年将有望实现恢复性正增长。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付炳锋表示,在这次疫情中,业内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复苏的态势。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