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报告|2040年电动车将占全球新车销量一半以上
来源:大洋网 | 发布日期:2020-11-19

  今日,贝恩公司最新报告《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已来》显示,预计到2025年,电动车电池组的成本将降至100美元/千瓦时,总体拥车成本与汽油和燃油车持平,使得电动车占全球新车销量的比重将达到12%左右,到2040年,这一比例或将高达50%以上。

  报告显示,电动车将在2024年左右开始迅速扩张,而受疫情影响自动驾驶汽车市场预计将在2028年左右迎来拐点。汽车厂商可以通过利弊权衡做出最有利的战略投资选择,并建立关键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即将到来的由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主导的未来,抓住发展机遇,做好风险管控。

  报告指出,如今,对于部分传统汽车厂商,转型电动车后还将驶入另一个赛道:自动驾驶汽车。贝恩预计,到2028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开始提速,至2030年,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或将成为城市移动出行领域一大可盈利的解决方案。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发展驶入快车道,将主导未来汽车市场,企业需提前布局跑赢两大赛道。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