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皖KH0001阜阳首张电动自行车牌发放
来源:颍州晚报 | 发布日期:2019-9-10

  昨日,阜阳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皖KH0001”被领取,这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电动自行车挂牌阶段。

  昨日一大早,阜城4个电动车上牌点前就围满了等待的市民。现场,交警一边向市民解释上牌相关注意事项,一边审核市民递交的材料并查验车辆。此次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原则是,按照先到先得的顺序。

  9时许,在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实验中学移动警务亭,交警为市民余女士的 电动自行车挂上全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皖KH0001。

  当天,排队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的市民热情很高,但不少人因携带的材料不全或车辆不符合上牌标准,导致无法及时办理。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可先登录安徽省电动自行车上牌目录查询平台(http://ddch.aqi.ah.cn),输入电动自行车产品规格型号即可查询。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售出的,既不符合新国标也不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待相关文件印发后可办理临时通行标志。购车发票丢失的市民,可到街道居委会、乡镇或单位提交书面证明。

  上牌时,市民需要提交车辆进行查验,并提交车主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方可办理。4个电动车上牌点分别是:交警一大队实验中学移动警务亭(人民西路气象局路口);交警二大队三里湾警务亭(人民东路与颍上路泉河大桥交口处);交警三大队颍汇大市场移动警务亭(颍河东路与涡阳南路交口,华润苏果购物广场对面);交警五大队七里铺移动警务亭(西湖大道与沙河路交口,七里铺转盘处)。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保险公司设立的警保服务站及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处设立电动自行车登记点。(记者 汪乐意 特约通讯员 王鹏 文/摄)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