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郑州超标电动车上牌将重新免费开放
预计开放时间约15天今年4月15日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原则上不予登记备案
来源:河南商报 | 发布日期:2019-7-12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鹏)超标电动车没上牌的郑州市民注意了,郑州黄牌车辆登记备案业务预计将在近期重新免费开放,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延长开放周期为15天左右,预计将在本月月底结束。

  7月11日,负责为电动车上牌的一家经销商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猴子救兵”发布消息,截至目前,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已登记备案约280万辆,仍有20万辆左右电动自行车未登记备案。

  为解决社会剩余存量超标(黄牌)车上牌问题,切实落实好电动车上牌这项民生工程,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黄牌车辆登记备案业务预计将在近期重新免费开放,本次延长开放周期为15天左右,预计将在本月月底结束。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通过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及一电动车牌照安装点负责人确认了上述消息。开放期间,和原先上牌流程一样,未上牌的车主需携带相关车辆信息及身份证件,到指定安装点免费上牌。逾期后黄牌车辆登记备案业务或永久关停。

  需要强调的是,除保险自愿购买以外,受电动车新国标政策限制,本次登记备案的主要对象为2019年4月15日以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车。2019年4月15日以后购买的超标车,原则上不予登记备案。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