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荆州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这样的车千万不要买!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9-7-12

  7月1日起,荆州市交管部门开始对荆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实行上牌登记管理,达标电动车上绿牌,而超标的电动车则上红牌。近期,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对荆州区、沙市区的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

  上午9点,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北京路上的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对店内售卖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查看是否还有超标电动车在售卖。执法人员检查了电动车的外观,抽查了部分车辆的合格证书,发现部分商家还有少量超标电动车的库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积极进行返厂处理。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从2019年4月15日实施,新国标要求电动车增加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和充电保护等安全内容,还对蓄电池提出了防改装的要求,不给产品出厂后提高最高车速和整车重量留下空间。

  在今年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整治第一阶段,荆州区、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经营户广泛宣传了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和全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整治相关要求。下一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加强电动车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行为。对销售超标车辆的,依法责令停止销售,并予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荆州区东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张卫军表示,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要买达标的,不要买超标的,现在买超标的电动车是不能上牌的,以免引起消费纠纷。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确保新标准实施后,消费者购买或发现超标车辆可通过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自行车,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缺陷产品调查,督促企业履行召回义务。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