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为民办实事 今年南宁将建设186个公共汽车充电桩
来源:南宁日报 | 发布日期:2019-5-10

  5月6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在公共出行领域发力,将实施新购200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建设186个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改造完成15个公交停靠站点、建设4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等多个项目。2018年,南宁市全年城市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公共汽车)客运量达5.5亿人次。这些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南宁公共出行基础设施建设,让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公共出行服务。

  新建186个公交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因节能、环保,越来越受市民欢迎,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充电难却是一大问题。有车无桩、有桩无车现象成为制约南宁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瓶颈。去年南宁市将建设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子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了127个公共汽车充电桩,不仅能够满足公交车、出租车的充电需求,还能兼顾社会车辆的充电需求,引导更多市民选用更加绿色环保低碳的交通工具。

  按照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计划,2019年12月20日前,南宁市将建设186个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并投入使用。市财政还将安排资金对2019年新建设的公共汽车充电桩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充电桩建设所需费用的30%,最高不超过12万元。

  未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进充电桩的规划和布局建设,计划在南宁市东西南北中各方向布局合理的公共交通充电桩,以满足全市公共交通车辆和各方面车辆的充电需要。

  公交电子站牌将升级

  自2015年起,公交站点改造及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项目每年都被纳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在2015年至2017年建设30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基础上,去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又建设了1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南宁市公交电子站牌总数达到了450套。

  这些电子站牌不仅可以准确显示公交车辆到站情况,还能进行公交出行查询。2018年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建设的31套混合式电子站牌,还配备了多个防水USB充电接口,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今年,南宁将在市区范围内建设4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优化升级4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前段设备和管理后台,完善公交候车亭运营管理系统。这些电子站牌设置在市区主要公交干道及重要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将提高市区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覆盖率,改善市民出行服务环境。

  新能源公交车成主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公交车在南宁的大街小巷穿梭,这些车辆不仅低碳环保,新增的科技功能也更丰富。像去年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配备了系列人性化设施,如在老弱病残孕专座设置扶手、残疾人专区设置止退垫等,同时还配有客舱喷淋系统、自动客流统计系统、自动疲劳驾驶警示等高科技装备。

  今年,南宁市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公共汽车的投放力度,在10月20日前,新购200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并投入运营,同时淘汰20辆柴油公共汽车。市财政将安排资金对新购置新能源公共汽车及淘汰20辆柴油公共汽车进行奖励。

  此外,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将在市区范围内改造完成15个公交停靠站点。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交通畅通建设,我市还将对全市设置不合理、影响公共汽车安全停靠和道路交通顺畅的公交停靠站点进行优化调整,提高公交港湾站设置比例,不断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记者 王志鹏)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