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北京开查超标电动车 一小时处罚15辆违法电动车
来源:北京日报 | 发布日期:2019-5-10

  本报讯(记者 任珊)电动车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昨天上午,交管部门在东城区张自忠路口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开展整治。仅1个小时,交管部门就开出了15笔罚单。

  上午9时30分许,在张自忠路口,一个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外卖小哥”被交警拦下。“外卖小哥”慌忙解释,“我着急送单,想着逆行一段就能左转了。”“按照相关规定,我们要给您处罚20元。”警察说。拿了罚单,缴了罚款,“外卖小哥”低着头说,“被罚了20元,我这送单迟到也要罚钱,下次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外卖小哥”刚走,又一辆违法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被执法民警拦下,狭窄的后座硬是挤了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车主解释,孩子生病要带他去医院打针,为了赶时间才骑车。“我知道很危险,这车还是借的,主要就是为了节约时间。”“看病更得注意安全了,万一出事怎么办?”交警表示,按照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成年人可以在驾驶人座位后部的固定座椅内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该车主被处以20元罚款。

  仅1个小时,东四大队针对非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开出了15笔罚单,其中包括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等。

  据悉,从5月1日开始,全市设151处执法岗,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截至目前,仅东城区,交管部门处罚各类违法行为2000余起,暂扣电动车55辆。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