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杭州电动车驾驶戴头盔整治首日:80%驾驶人按规上路
来源:浙江在线 | 发布日期:2019-4-15

  浙江在线杭州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贾晓雯 李楠 李沐子 实习生 金鹏 通讯员 谢晓颖)4月15日是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落地执行的第一天,也是杭州交警启动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二阶段”第二个集中行动日。今天,浙江在线记者跟随杭州交警上路,调查市民电动车驾驶戴头盔情况。

  杭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日起将严禁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对查获的不符合新国标的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经鉴定符合机动车技术标准的,对驾驶人按照驾驶机动车违法将会进行认定和处罚。公安交警还将严查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通行秩序。杭州交警拱墅大队湖墅中队范灿林警官告诉记者:“从上午查处情况看,80%以上的驾驶人都佩戴了头盔,较过去有了大大改善。”交警反复强调提醒,骑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