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电动车新国标今起实施 买到非标电动车,举报
来源:现代快报 | 发布日期:2019-4-15

  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开始实施。4月14日,是新国标实施前的最后一天,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南京电动车市场发现,抢购车辆的市民络绎不绝,尤其踏板式样的电动车最受欢迎,少数品牌销售店甚至被抢购一空。从4月15日起,旧国标电动车将不能再上牌,市民如购买到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车,有权退货或更换,并且可以拨打12315电话举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旧国标”电动车近期销售火爆

  4月1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走访珠江路沿线多家品牌电动车销售店,发现前来购买电动车的市民络绎不绝。

  “就剩下这三辆了,其他都卖完了。”店员表示,由于新国标即将实施,很多市民前来抢购踏板款式的车辆,“以后这种就不生产了,想买也买不到了。

  而在另一家电动车销售点,记者看到店内还停放了不少踏板车辆,“明天是不是就不能上牌了?”见记者想要买车,店主立即推销了起来:“明天新国标就要实施了,我店里就剩下这几辆踏板车,都是已经上过牌的,你要是买办个过户手续就行,新国标一实施,以后这种款式没了,价格肯定会上涨的。”

  “听说要实行新国标了,以后踏板车就没有了,所以就赶紧过来再买一辆。”一位购车市民表示,“我不喜欢带脚踏的,不好看,还是这种像摩托车款式的好。”

  今起买到不符合新国标车辆可举报

  除了市民购买热情高涨,记者发现不少店员也趁机“套路”销售。“过了15日,买这种大踏板式样的车就要考驾照了,还得多花钱;15日以后,电动车价格都要上涨……”采访中记者在店内还看到了一辆明显超长超宽的超标电动车。这种车辆按照规定,是根本没办法办理上牌手续的。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超标电动车无法办理上牌手续,是不能够上路行驶的,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将依法予以查处。

  2019年4月15日起,电动车新国标开始实施。4月14日前,对符合旧国标且在江苏省产品备案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可以正常购买、登记上牌和上路行驶。

  4月15日起,全省将全面停止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必须有“3C”标志、最高时速25公里、电机功率400W、整车质量55公斤、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等。

  市民如果在15日以后购买到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有权退货或者更换,同时可以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