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广东省又抽检电动车!3家不合格企业均为小型企业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 发布日期:2018-10-10

  获悉,近日,广东省质监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电动自行车产品开展了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广东省内71家企业生产的71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经检验,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2%。不合格项目涉及“最高车速”“制动性能”“脚蹬间隙”“欠压、过流保护功能”4个项目。

  据悉,不合格产品涉及韩鸽、余福品牌电动自行车。其中韩鸽品牌2018年4月生产的可可星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脚蹬间隙以及制动性能三项检测不合格;余福品牌2018年4月1日生产的16寸大管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脚蹬间隙,欠压、过流保护功能三项未达到检测标准。

  本次被抽查71家生产企业(71批次)包括大型企业3家(3批次),中型企业2家(2批次)、小型企业66家(66批次),大、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4.2%、2.8%和93.0%。抽检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产品不合格,均为小型企业,小型企业不合格发现率为4.5%。

  了解到,广东省质监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