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江淮、大众、西雅特将共建电动汽车研发中心
拟研发一个纯电动汽车平台,并于2020年正式引入西雅特品牌
来源:江淮晨报 | 发布日期:2018-7-11

  晨报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下简称“大众汽车”)及西雅特汽车公司在德国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共同开展合作。

  本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发展。根据该备忘录,签署三方将共同成立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以及配套的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新的研发中心计划将在2021年正式建成。江淮大众将基于三方各自的技术储备,研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新的平台将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为全球及中国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

  此外,根据备忘录内容,西雅特将通过江淮大众增资或者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西雅特进行股权转让的方式,参股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西雅特品牌也将自2020年至2021年被引进中国市场。西雅特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1950年成立于巴塞罗那,1982年与大众汽车开始合作,现在属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子公司。

  “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全价值链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这对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和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说。

  2016年9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2017年6月,双方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正式签订了《合资合同》,宣布将共同出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2018年4月,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了全新品牌— SOL(思皓)及该品牌的首款车型——纯电动小型SUV E20X,该款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