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建议引导新能源汽车夜间储备电能
来源:中安在线 | 发布日期:2018-3-1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北京讯电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动力。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做客北京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演播室时表示,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全国每年浪费的晚上用电电量相当于一个完整的三峡大坝发电电量。他建议应调节峰谷用电政策,引导新能源汽车夜间储备电能,减少碳排放。

  尹同跃认为,新能源汽车正面临着极大的发展机遇期。虽然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还不算完备,但是正在好转中。“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体以年轻人偏多,他们本身的环保意识比较强。许多大城市限购汽车,但对新能源汽车却网开一面,这都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

  虽然机遇颇多,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也依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尹同跃表示,现在人们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动性还不是特别强烈。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要么非常贵,要么非常小。中等尺寸的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的竞争还有一定的差距。

  奇瑞是全国最早开始做新能源汽车的一家企业,从1999年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并一直持续研发,在2013年之前拥有的专利数排全球第三位。目前,奇瑞新能源板块的研发和生产人员约有1000人。去年,奇瑞生产了3.7万台新能源车。

  为了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更好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尹同跃建议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要统筹规划、整体布局、加强监管,避免资源浪费和产能过剩。提高白天用电电价,降低晚上用电电价,在全国范围内落实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进一步降低夜间的电价,切实减少碳排放。

  而在加速推动商用车电动化方面,尹同跃认为,应推动电动化进程,有效控制商用车的碳排放。通过积分管理办法来推动商用车向新能源方面发展,将有利于降低车用燃料消耗,减少碳排放,也能减少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提高国家能源安全。(特派记者 汪乔 黄娜娜 摄影 喻学超)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