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2017年美国电动车销量增长440% 其中80%都来自中国
来源:全球电动车网 | 发布日期:2018-2-9

  2017年,美国电动车销量增长440%,达到26.3万辆。

  在这一数字中,由其他国家进口到美国的就有21.5万辆,另外有15000辆是由美国装配商在境内组装生产,其中80%都来自中国地区,包括台湾。

  资料显示,2016年美国进口电动车企业只有135家,而到了2017年则达到600多家,其中15%是以每箱250辆以上的进口量进口,而85%则是进口量低于250辆单位。

  并且在美国市场,与普通自行车相比,单个商品的利润要高许多。平均一辆电动自行车的售价在1000到3000美元之间,并且有很多电动自行车的售价能够达到6000美元。这对于中国国内的经销商来说是望尘莫及的,因为这样的价格都够买一辆QQ。

  从以上一连串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楚的得出以下结论:

  1、海外市场对于电动车的需求猛增;

  2、中国地区是电动车的主要供应商;

  3、国外单品的利润超乎了想象;

  看完这样的结论,我们是否可以惊呼,“中国电动车的春天来了”。

  近几年,随着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持续饱和,品牌竞争的不断加剧,整个电动车产业销量和利润持续下滑,不少企业在销量提升和利润保持上被折磨的焦头烂额,特别是新国标的飘忽不定,更是让每一个产业参与者心神不宁。

  而2017年美国的市场数据告诉我们,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市场开拓,国外的电动车市场正在不断扩大,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接受程度也在逐年攀升,这对于处于低迷的国内电动车产业来说无疑巨大的惊喜。

  除美国之外,像欧洲以及东南亚市场,近几年也发展迅速,成为中国地区电动车主要出口地。其中台湾地区的捷安特和美利达等主要自行车品牌,2017年在电动车出口欧洲的增幅上分别达到40%和56%,其中美利达电动自行车出口欧洲达到56000辆之多。

  如今,国内市场竞争的持续激烈,增长乏力,而欧美等国外市场在一系列主客观因素的推动下前景广阔,面对如此的供需矛盾,国内的企业大规模走出去的时机或许已经到来!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