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比尔·福特:中国电动车发展会非常成功
来源:广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17-12-7

比尔·福特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主席

  “中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车辆,我深受鼓励。我们希望中国的车辆都能够电动化。我觉得中国想要做什么事情,就会去实现它,所以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会非常好。”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 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公司之一,作为福特汽车公司的第四代掌门,比尔·福特的广州之行引起了媒体的争相采访。在昨日的广州财富论坛上,福特汽车公司执行主席比尔·福特与《财富》杂志主持人穆瑞澜一起探讨未来出行,他对中国发展新能源车辆的前景充满信心。

  比尔·福特介绍,福特汽车公司刚刚启动了一个合资公司,准备在中国陆续推出50款新车,并希望实现车队自动化。他表示,2019年所有的汽车都将是互联的车辆。福特推动电动车已经有20多年,但总体进程慢。福特介绍说,因为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慢,电池价格高,占地空间大,对单个客户来说,人们会担心电动车的里程、成本、车辆重量等问题。

  但在福特公司最大的市场——中国,福特对电动车发展的前景非常看好。福特认为,得益于中国合作伙伴的技术和中国政府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有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心,中国的电动车发展一定会非常成功。“中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我深受鼓励。因为在成本、新能源方面,我觉得客户需要合理的价钱才能接受。我们希望中国的车辆都能够电动化。我觉得中国想要做什么事情,就会努力去实现它,所以我认为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会非常好。”

  对目前大家比较乐观的无人驾驶技术,福特持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无人驾驶非常难实现。“因为包含太多元素,不仅关于智能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还涉及道德伦理方面的讨论和软件方面的发展。大家一谈到新技术的时候觉得很有吸引力,但是要考虑到技术是否真的能够帮助到个体和整个社会。所以还要考虑到一些‘软实力’建设,比如工作环境、劳动力、社会信任等。所有这些都需要提前准备,才能在将来产生深刻影响。”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